今天是 
动态消息
非遗匠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幕
李柯夫;生刘娜

    4月25日,“传承非遗瑰宝,寻找创新匠人”2017湖南首届非遗匠人创业创新大赛,在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启幕。

    长沙市非遗协会会员陈金成是参赛选手之一,此次带来《高山流水》《战长沙》等面塑作品。面塑,又称捏面人,是我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陈金成称,在捏制面人时,每一步都非常讲究,包括选材都需亲手调配,再通过蒸、煮等方法处理,“一般来说,捏制人物至少需要一周,构思则更长”。

    本次非遗匠人双创大赛由天心区委宣传部、天心区文体新局等单位共同主办,大赛的甄选从即日起正式开始,截至5月31日,参赛选手关注“金贝转创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也可发送邮件至进行报名(邮件主题需注明“湖南非遗匠人双创大赛”)。大赛组委会将依据创意、文化内涵、制作工艺、市场前景等评奖,分设前3、前10和前30选手奖,共提供价值3500万元的项目孵化、产品设计包装等内容的大赛回报。

    文/记者李柯夫实习生刘娜图/记者金林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