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动态消息
湘剧《古画雄魂》在台湾首演
   6月7日晚,由湖南省海外联谊会、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主办的湘剧《古画雄魂》演出活动,在台湾桃园展演中心举行。这是该剧在台湾首演。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会长李微微,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及夫人,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与来自台湾各地的千余名各界同胞一道观看了演出。

   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演出的湘剧弹腔《古画雄魂》,由著名湘剧表演艺术家曹汝龙、罗志勇担纲主演、国家一级编剧陈义平执笔,故事取材于聂鑫森的短篇小说《双雄会》,是一台歌颂抗日战争时期平民阶层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精品剧目,曾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李微微表示,湖南组织此次演出,就是为了传递乡音乡情,传递湖湘文化,展现和弘扬民族精神。她诚挚邀请在台湾的湖南乡亲和各界同胞多回家乡看看,多来湖南走走。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