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动态消息
湖南在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取得佳绩
湖南省文化馆
   9月25日,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颁奖仪式。历时五天的非博会圆滿落幕。湖南选送的参赛项目取得佳绩: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2个。省文化厅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见附件)

   本届博览会由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的要求,以非遗走进现代生活为主题,通过展陈、演示、比赛、体验等形式,全面展示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进展和新成果。

   本届博览会共设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成果展、非遗精品展、传统工艺项目比赛、民歌大赛、传统工艺振兴论坛、非遗学术成果展、各省区市非遗项目展示、国际及港澳台手工艺产品交易展示、非遗大舞台、手工艺现场体验、美食大集、传统工艺制品、非遗衍生品展示交易等12项活动。汇集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7所高校以及尼泊尔、泰国、日本、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非遗项目共800余项,展出非遗作品15000件,涉及非遗项目近千项,参观人数达 48万人次,交易额4000余万元,是历届非遗博览会中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非遗司巡视员马盛德、副司长王福州、国家非遗专家徐艺乙教授到湖南特展参观,对湖南在非遗传承与发展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