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动态消息
湖南土家族织锦技艺和侗锦织造技艺参展第八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第八届浙江·中国非遗博览会于2016年10月20日—10月24日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非遗博览会以先人智慧,工匠精神,生活状态为展陈脉络,充分呈现 “继承传统,融入生活”的主题。本届博览会设有生活馆、体验馆、工艺馆、演艺区、展销区和学术论坛等版块和内容,即“三馆二区一论坛”,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147个参展项目,368位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携作品、衍生产品参展参演。以时间为幕,以非遗为景,以展会为台,大江南北斑斓多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集中在这里展现。


  1.             第八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湖南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土家族织锦技艺,和侗锦织造技艺赴杭州参展,并在体验区和展销区都有展位展出。

   参展的展品既有体现传统手工技艺传承的传统产品,也有近几年开发的新产品,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湖南非遗保护的新成果。

   土家族织锦技艺省级传承人,侗锦织造技艺省级传承人吴念姬、市级传承人吴彩露都在现场进行了精湛的技艺展示,收到了观众的追捧。



                  体验区的土家族织锦和侗锦织造技艺展位


展销区的土家族织锦和侗锦织造技艺展位


土家族织锦技艺省级传承人叶菊秀在现场表演


侗锦织造技艺的省级传承人吴念姬、市级传承人吴彩露在现场表演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