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非遗名录
相关文献
相关图片
相关视频
玉楼东六大经典湘菜制作技艺
【传统技艺】玉楼东六大经典湘菜制作技艺 

   长沙是湘菜的主发源地,从马王堆汉墓出土的竹简就记载了当时的湘菜烹饪方法。玉楼东创办于清光绪年间,具有悠久的传承历史;六道经典湘菜代表作,都是最乡土的原料供应;每道菜根据色香味形,都有最讲究的刀工火候;玉楼东的经典湘菜,是最地道的湖湘口味,每道菜都风味独特。这是玉楼东六道经典湘菜的特点所在。


   玉楼东六道经典湘菜的价值体现在:

     一、营养价值:不仅符合当代人的口味,更营造了湘菜的最高境界;

     二、文化价值:玉楼东六道经典湘菜除了在烹调上有独到的技术含量外,还具有一定的文化附加值,体现了湖南地方特色,每道菜都在不同的赛事中代表湘菜获过奖。

     三、市场价值:玉楼东六道经典湘菜历经百年不衰,极具市场价值和开发潜力,是推介湖南的一张名片。


    2009年,经长沙市人民政府批准,玉楼东六大经典湘菜制作技艺成功申报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