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非遗机构
保护机构
研究机构
管理机构
教育机构
湖南省文化厅
   湖南省文化厅是主管全省文化艺术事业的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湖南省文化厅机关内设12个职能处室,管理厅直属单位16个。湖南省文化厅是湖南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管理全省文化艺术事业。湖南省文化厅的职责包括: 

   (一)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文化艺术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定全省文化艺术工作的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定全省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省文化艺术领域的体制机制创新。 
 
   (二)指导、管理全省文化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重点扶植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文化艺术品种,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管理全省性重大文化活动。 
 
   (三)推进文化艺术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规划、引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统筹安排文化、文物事业经费,指导全省重点文化设施建设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四)拟定全省文化艺术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协调全省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推进对外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 
 
   (五)拟定全省文化市场发展规划,指导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对全省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指导对从事演艺活动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负责文艺类产品网上传播的初审工作,负责对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行经营许可证管理,负责对网络游戏服务监管(不含网络游戏的网上出版发行前置审批)。 
 
   (六)拟定全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全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七)指导、管理全省社会文化事业,拟定社会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管理全省图书馆、文化馆(站)事业和基层文化建设。 
 
   (八)拟定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九)负责文化艺术类社会组织的前置审核工作,指导、监督管理非公有性文化机构和文化艺术类社会组织的业务工作。
 
   (十)拟定全省文化艺术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全省社会艺术教育和文化艺术行业职业教育。
 
   (十一)拟定全省文化科技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推进文化科技信息建设。 
 
   (十二)拟定对外文化交流规划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对外及对港澳台的文化交流政策,组织大型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十三)承办全省人民政府交代的其他事项。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