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非遗机构
保护机构
研究机构
管理机构
教育机构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是市政府设立的公共文化服务事业机构,现为国家一级文化馆,是组织指导群众文化活动,开展业余文艺创作,为基层提供各种文化辅导和内容服务,研究群众文化理论,开展非遗保护的文化事业单位,也是群众进行文化艺术活动的场所。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始建于1950年8月,馆址位于雨花区劳动东路“一馆三中心”,拥有馆舍面积3500平米,文化活动厅室18处,2014年新增一处实验剧场,总建筑面积为6566平方米,为长沙市公益惠民演出场所。全馆共设置了戏剧、曲艺、音乐、舞蹈、文学、美术、书法、摄影、调研、音乐制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12个专业门类,专业人员配备齐全。     近年来,长沙市群艺馆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的精心指导下,以创建全国一级馆为抓手,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等工作为动力,以打造品牌、建设队伍、形成影响为目标,策划、组织、实施了“舞动星城歌涌湘江”百团展演、“外来务工人员精神新家园”、“百佳千星评选”、“欢乐潇湘.幸福长沙”、优秀群众文化进社区等系列专题活动,推动并实现了全市群众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为打造群文湘军、创造长沙模式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