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非遗机构
保护机构
研究机构
管理机构
教育机构
株洲市群众艺术馆
   株洲市群众艺术馆,位于株洲市贺家土文化园。这里四面环水,绿树掩映,鸟语花香,曲径通幽,歌舞管弦不舍昼夜,琴棋诗画四季飘香。这里既是全市群众文化活动骨干的艺术之家,又是省内外群文战线文化名流的集散之地,也是全市人民休闲娱乐的场所;这里堪称株洲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株洲市群众艺术馆成立于1949年,核定编制39名,正高1名,副高6名。内设三部一室:群文工作部、非遗工作部、信息宣传部、办公室。现有馆舍面积3882㎡,改扩建后将达到7000㎡,在2015年第四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中已获评“国家(地市级)一级馆”。株洲群文活动基础深厚,素有“音乐之城”、“歌剧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株洲市群艺馆承办国家级、省市级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千余场,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奖励百余次。原创的优秀艺术作品频登各大舞台、屡获各类嘉奖。仅2015年,获世界级、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共计72个。组织、承办的大型群文活动深受市民欢迎、屡获各类殊荣。“株洲合唱节”获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项目类),被授予“重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称号。连续18年的“周周乐”活动不仅是全省第一个群文活动品牌,获省文化厅颁发的第七届“三湘群星奖(项目类)还与“岁月如歌”群众歌会均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全国特色广场文化活动”。“福满株洲”欢乐元宵系列活动获省文化厅第五届省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项目类)。    
       
   株洲市群众艺术馆秉承文化惠民为己任的宗旨,通过建立健全免费开放规章制度,改善培训教室硬件设施,周密部署,除周一至周五的正常开放外,并新增晚上及双休日开放一天,完善运行机制。公共空间及设施场地平均每周有32次团队活动,每周接待来馆活动人员1382人次,涵盖舞蹈、声乐、器乐、戏剧、合唱、综合等艺术门类。全年接待到馆活动人员超过7万人次。并创立“少儿暑期艺术训练营”、“送课少年宫”、“送课进社区”等活动品牌,关爱留守儿童、特困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及农民工子弟,共享公共文化发展成果。此外,在保障基本权益、扩大“非遗”影响力和引入社会力量办文化等方面均有成果。                                                                     
   目前,株洲市群众艺术馆正积极投身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特别是馆舍改扩建、数字化文化馆工作正在大刀阔斧进行中。核心竞争,力在文化!在不断发展中,株洲市群众艺术馆以蓬勃的步伐向更高处攀登,为创一流文化馆努力奋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