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秦刚
性别:
出生年份: 1972
民族: 瑶族
级别: 省级
项目名称: 新宁八峒瑶族跳鼓坛

  湖南省新宁县黄金瑶族乡黄茶村人。1972年8月生,1980—1986年就读于黄金瑶族乡黄茶村小学,1986—1989年在黄金瑶族乡中学初中毕业,1989—1990年在新宁县麻林七中高中毕业。8岁开始跟随师傅秦玉修(秦法高)学习巫术和祭祀仪式,26岁抛牌过法。1980年新宁县开展修编十大民间文艺集成,组织抢救挖掘“八峒瑶族跳鼓坛”时,开始跟随跳鼓坛掌坛大法师秦玉修学习巫术和祭祀仪式,参加了地方的求晴、求雨、打清醮等很多大型的祭祀活动,完整再现了“八峒瑶族跳鼓坛”的祭祀内容与祭祀形式及其文化内涵 ,让“八峒瑶族跳鼓坛” 在2006年成功申报为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2009年主掌“八峒瑶族跳鼓坛”祭祀大典,让保护中心建立完善的数据库,加强了对该项目的抢救和保护工作,为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奠定基础。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