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谭奇书
性别:
出生年份: 1941
民族: 汉族
级别: 省级
项目名称: 湖南杖头木偶戏

  湖南省长沙市人。1941年出生。1957年参加工作,毕业于湖南省戏剧学校,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协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进入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后,师承湖南杖头木偶艺术大师李海轩先生,学习木偶操纵表演,在老师潜心的教学指导下,通过自己多年来不断的学习,探索与追求,熟练掌握了木偶操纵技巧与表演程式,并有所创新发展,得到全国同行的高度评价,在长期木偶艺术表演中,塑造了孙悟空、祝英台等40多个人物形象,并先后编导、导《三打白骨精》、《化蝶》、《金猴降妖》等20多个剧目。五十年代起曾先后随团出访伊朗、澳大利亚、日本、美国、香港和南太平洋国家演出,精湛的演出给国际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先后荣获湖南省文化厅颁发的“优秀表演奖”、“优秀导演奖”、“优秀剧目奖”及其它多项奖励,1986年获“湖南省优秀中年演员”称号。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