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梁厚芳
性别:
出生年份: 1960
民族: 汉族
级别: 省级
项目名称: 阳戏

  湖南省湖南怀化市桐木乡人。初中文化。1960年7月1日出生。1967年至1975年在桐木乡读书,1975年正式招入阳戏剧团当演员。刻苦学习,虚心求教,曾拜多位老师为师。如:阳戏艺人孙远道、舒仲谋、欧阳青、雷雪菊,老艺人张少飞、陈依白、田小明等。集众家之所长,在长期的不断学习和实践中,将古老的三小阳戏唱腔运用了科学的发声方法来演唱,使表演、唱腔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先后演出小戏、大戏、现代戏、古装戏剧目上百个,演出达几千场次,1980年12月参加怀化地区专业剧团折子戏调演获一等奖,1994年6月湖南省首届戏剧小品比赛获表演二等奖,2008年8月《唱得杨花遍地红》获全国原生态歌会一等奖,2009年7月获法国2009世界声乐节是佳表演奖,2009年7月获法国艾特斯市金质勋章。几十年以来,传承了精湛的阳戏表演技艺,更传承和光大了崇高的艺德,现仍在为阳戏剧团培育后辈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