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王太保
性别:
出生年份: 1960
民族: 汉族
级别: 省级
项目名称: 临武傩戏

  湖南省临武县人,1960年3月生,“临武傩戏”第十六代法师传人。自幼随师父肖忠惠学习唢呐、二胡、打击乐,16岁出师。1978年随父(第十五代法师传人)学习傩戏布法、傩戏音乐及表演。通过几年的刻苦学习和实践后,能独立布法以及通晓有关傩戏的全部乐器的演奏,同时还能扮演“临武傩戏”当中的主要角色。多年来带团到本县及周边县市还傩愿百余起,是该团团龄最长人。2006年,参加了本县首届艺术节特色节目汇报演出获一致好评,并发锦旗;2007年至2009年先后申报县、市、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获得成功;2009年11月参加国家、省、市专家“临武傩文化研讨会”。能完整、全面、精确地掌握“临武傩戏”的布法、扮神、演奏等高水平的技能,在“临武傩戏”界具有公认的代表性、权威性。近几年积极开展“临武傩戏”传承工作,自筹资金招收演员传授傩戏技能,为“临武傩戏”的传承工作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