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李正平
性别:
出生年份: 1940
民族: 土家族
级别: 省级
项目名称: 土家族挖土锣鼓歌

  湖南省古丈县罗依溪镇坳家湖村人。生于1940年5月,土家族,小学文化,自幼喜爱唱山歌,从1950年开始,向老艺人李甲国学习土家族挖土锣鼓歌。15岁就进行地头锣鼓歌演唱,担任鼓手。登台进行挖土锣鼓歌表演。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演唱挖土锣鼓歌字正腔圆,极富感染力,村里的男女老少习唱挖土歌的村民越来越多,成为当地的佳话,成为挖土锣鼓歌的顶尖高手。2006年,在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土家族挖土锣鼓歌时,担任鼓手,负责主唱,此项目获为省级保护名录项目。不但能固定的请神、送神唱词,还能即兴演唱扬歌《即兴歌》,唱腔古朴粗犷,唱词能起较强的鼓动作用,深受群众喜欢。能唱各种民间民调,酉水号子,撬岩号子,傩言腔山歌。多才多艺热心民族民间文化,与县文化局达成口头协议,每年举行《土家族挖土锣鼓歌》培训传习班两期,心传口授,学员不少于20人,定期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检查督促验收,并在传统节日文艺活动中义务表演土家族挖土锣鼓歌,为弘扬传统文化,树立精神标杆呕心沥血,无怨无悔。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