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秦太林
性别:
出生年份: 1929
民族: 侗族
级别: 省级
项目名称: 张家界高花灯

  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人。从小就喜欢玩高花灯,小学、初中时就一直坚持,只要有红、白喜事都参加,并通过博取众家之长,拜师学习高花灯,艺术精湛。上初中时,曾被以特殊人才调入宣传队,担任高花灯领头主演,多次参加巡回演出。现在活跃在永定一带的高花灯玩法均属言传身教。

  现高花灯的队伍年龄老化,农村大批青壮年外出经商打工,分散各地。由言传身教的一帮玩灯人,年龄都在50岁左右。并坚持着参加每年的永定闹元宵等节庆活动。自幼学习高花灯技艺,组建了谢家垭高花灯演出队,创作、整理了高花灯曲谱、舞蹈动作,培养后备人才20多人,掌握了高花灯项目的音乐、编导等特殊技能。解放初期曾表演《太极图》,获县农村文艺汇演优秀节目,每年都到市里参加元宵灯会等节庆活动演出。2005年9月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永定区谢家垭乡人民政府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2005年9月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谢家垭“高花灯迎亲”照,获文化厅优秀作品奖。每逢红、白喜事高花灯都能亲临现场进行演出,有关音乐的录制,舞蹈的手法,都被文化主管部门收藏、保留。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