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陈世达
陈世达
性别:
出生年份: 1940
民族: 瑶族
级别: 省级
项目名称: 隆回花瑶呜哇山歌

  湖南省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草原村人。瑶族。小学文化。15岁加入共青团组织,1954年起,负责村里财务工作,1985年从村干部岗位上退休。8岁开始学唱呜哇山歌。2001年加入虎形山民俗表演队。数十年来,除在本地表演外,先后赴吉首,张家界,怀化等地表演,在土家族多次举行的民歌比赛中获优秀奖。2004年8月,和戴碧生组成花瑶呜哇山歌组合,代表湖南赴山西参加全国第二届南北民歌擂台赛,获得最佳歌手奖和薪传奖,并被邀请到北京进行表演。2005年12月,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和戴碧生演唱的《花瑶呜哇歌》获金奖。2007年,其演唱的《花瑶呜哇歌》被评选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7年6月,被授予隆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承人称号。2007年12月,在陕西西安参加中国原生态民歌大赛,获得优秀演唱奖。带有徒弟多人,为花瑶呜哇山歌的传承做出了突出贡献。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