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黄耀华
性别:
出生年份: 1954-04
民族: 汉族
级别: 地市级
项目名称: 湘剧
黄耀华
   黄耀华,女,19544月生,长沙人,湘剧市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19709月,由长沙市九中考入长沙市湘剧团,任演员,1976年以前学演革命现代戏,1976年后学演传统剧目,后专攻花旦,但对青衣旦、刀马旦、大脚婆都能胜任。继承学习了数十个传统剧目,如《追鱼记》、《生死牌》、《彩楼配》、《恩与仇》、《牡丹图》、《封神榜》、《红书宝剑》、《吕布与貂蝉》、《一夜皇后》、《金丸记》、《琵琶记》、《程咬金招亲》、《珍珠塔》、《春秋配》、《打渔杀家》、《借女冲喜》等等,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新试验,将体验和表演融为一体,塑造了数十个现代妇女的光辉形象,曾获得过长沙市“杜鹃花演员奖”、省级“优秀演员”一等奖、全国“文华新剧目奖”及全国“五个一工程”大奖,个人获得国家级奖励2次,省级奖励3次,市级奖励7次,并多次在省、市电台、电视台录音录像,多年来形成了自己的表演风格,受到专家、同行和观众的赞誉及各级领导的肯定。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