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彭望球
性别:
出生年份: 1970-02
民族: 汉族
级别: 地市级
项目名称: 长沙窑铜官陶瓷技艺
   彭望球,男,19702月出生,长沙窑铜官陶瓷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湖南省轻工业省级杰出陶瓷艺术家,湖南省望城县铜官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1983年随外祖父“泥人刘”刘子振学做陶艺,学成后1988年由外祖父推荐,从师陶艺师尚玖跃继续深造,直到1995年,熟练地掌握了铜官陶瓷的捏坯、拉坯、雕塑、烧成、制釉等多项技艺,为传承长沙窑铜官陶瓷技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继承和发扬了盛唐铜官窑陶瓷手工技艺和釉下多彩等传统工艺,同时对铜绿釉、橘黄釉、宝石蓝釉、结晶釉和窑变艺术釉很有造诣,其产品创造了一种崇尚自然、返璞归真的高雅意境。2000年创建铜官冶陶坊陶艺厂。2007年在铜官冶陶坊陶艺厂建立长沙窑铜官技艺培训基地,常年举办陶艺培训班,使长沙窑铜官陶瓷技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得到传承和发展。

彭望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