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许菊云
性别:
出生年份: 1948
民族: 汉族
级别: 地市级
项目名称: 玉楼东六道经典湘菜制作技艺
   许菊云,1948年出生,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玉楼东六道经典湘菜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1964年就进入饮食业工作,师从湘菜名厨毛寿松,逐步掌握了湘菜烹饪的各种基本技法。1988年他被选派参加第二届全国烹饪大赛,所制作的“柴把桂鱼”、“双味太极里脊”、“鸡汁透味参鲍”、“金鱼戏莲”四道热菜,获得了一金二银一铜四块奖牌。从1989年起他一直担任玉楼东总厨师长,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成功推出了麻辣仔鸡、发丝百页、酱汁肘子、洞庭龟羊、柴把桂鱼、腊味合蒸等六道经典湘菜,搬上餐桌后备受消费者青徕。他倡导举办的一年一届的美食节活动,至今已有十二届,届届都有新品种面市,为公司扩销增效贡献卓著。在从业的几十年中,注重传徒授技,培养青年新秀。聆听过他的讲课和接受过他悉心指导的学生近万人,他的嫡传弟子达260人之多,遍布全国各地。他率领弟子们频频在全国烹饪大赛中摘金夺银,为全国八大菜系之一的湘菜重新找回了自己的位置。

许菊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