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刘永章
刘永章
性别:
出生年份: ?
民族: 汉族
级别: 国家级
项目名称: 邵阳布袋戏

  湖南省邵阳县人。年幼时耳濡目染布袋戏,六十年代中期跟叔父刘恒贵挑担下乡在广西境内窜乡演出,八十年代单独在江西、湖南、广西、广东境内的乡村或集镇演出。2004年10月3日在湖南省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博览会暨湘西第二届民族文化生态保护艺术节演出时获优胜奖。2004年10月18日在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工艺委员会第19届年会演出时,受到李锦珞、刘恪山、马克、卢莹等国家级学者的赞誉。刘恪山亲笔题词:“鹤鸣九皋,声闻於天”。主要代表作品有《青龙山》、《关公战长沙》。2004年10月3日在湖南省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博览会获优胜奖。2004年10月18日在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工艺委员会第19届年会演出时,受到国家级学者好评。2005年10月在长沙火宫殿演出,受到观众欢迎。2006年参加长沙金鹰卡通演出,喜获好评。现由邵阳县文化局扶植抢救,专门从事布袋戏的传承、研究、演出工作。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