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李福国
李福国
性别:
出生年份: 1963
民族: 汉族
级别: 国家级
项目名称: 沅陵辰州傩戏

  湖南省沅陵县人。法名李福显,小时学唱汉戏,后从师学习傩戏,他在原有的戏曲节目中,除保留原有的剧情特征外,还在内容上、人物刻画上、故事情节上、语言表述上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和加工,先后整理出了《姜女下池》、《观花教子》、《八郎买猪》、《买纱》、《郭先生教书》、《毛三边筐》、《三妈土地》等,收藏了贰佰叁拾年土地面具一个,收了二个门徒,长期在桃源、大庸、慈利、沅陵演出千余场次,深受观众的喜爱和好评。主要代表作品有:《姜女下池》、《观花教子》、《八郎买猪》、《买纱》、《郭先生教书》、《毛三边筐》、《三妈土地》等。长期在张家界、桃源县、沅陵县巡回演出。收藏了230余年土地面具一个,傩戏中人物面具数十个。1998年9月在沅湘傩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给7个国家127位专家学者演出傩戏《姜女下池》,很受参会代表欢迎,此后,夫妻俩名声大振,是桃源、大庸、沅陵三县演唱傩戏的佼佼者,多次参加省地电视台拍片演出.两个女儿,一个女婿及其内兄都是傩文化追随者,群众称之“傩戏一家班,技艺压三县”。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