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彭英威
彭英威
性别:
出生年份: 1933
民族: 土家族
级别: 国家级
项目名称: 湘西土家族毛古斯舞

  湖南省永顺县大坝乡双凤村人。土家族。彭英威6岁便跟父亲彭南贵,爷爷彭继尧跳毛古斯舞,至今已有67年了,对毛古斯舞的一整套表演出程序了如指掌,1997年,在全县“舍巴日”活动中由他领演的毛古斯舞粗犷豪放,刚劲激昂,让人们领略到远古时代的原始艺术,被称为永顺县土家族《毛古斯》的掌门人。他从小受到毛古斯这一民族传统技艺的熏陶,用家族传方式传承这一技艺,同时,注重对下一下的培养,先后带有弟子120人。2004年他指导土家族毛古斯舞,参加南昌国际傩文化周演出获金奖。2006年鉴于彭英威老人对土家族毛古斯舞传承的杰出贡献,永顺县人民政府确立他评为土家族毛古斯舞传承人。2007年3月被湘西政府确立为土家族毛古斯传承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