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陈刚
陈刚
性别:
出生年份: 1957
民族: 汉族
级别: 国家级
项目名称: 辰河高腔

  湖南省辰溪县人。父亲陈少全是辰河高腔有名的小丑,人誉“三笑”。陈刚自幼随父走南闯北演艺,耳濡目染,表演技艺日益娴熟老到,所有继承下来的辰河高腔剧目均能表演,代表作品有《胡莲闹钗》、《竹节山》、《候七杀母》、《敢扛大山的人》、《仙姬送子》等。丑角为辰河高腔五个行当角色之一,陈刚扮演的丑角展现出来的性格诙谐、风趣、憨直,入木三分。陈刚的表演生活气息浓厚,带有泥土的芬香味,不讲究规范程式。他的唱腔字正腔圆,演技已趋化境。经他改良和演出的辰河高腔《仙姬送子》、《敢扛大山的人》深受观众喜欢。2008年,成为文化部颁布的“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