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邓文科
邓文科
性别:
出生年份: 1930
民族: 汉族
级别: 国家级
项目名称: 醴陵釉下五彩瓷手工技艺
  湖南醴陵人。1930年出生。1944年进入瓷器厂学习陶瓷彩绘,1956年春调入湖南省陶瓷研究所,师从吴寿祺学习釉下五彩瓷手工技艺,投身釉下五彩瓷工艺制作研究达半个多世纪。他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和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学学会和湖南省陶瓷美协理事。1987年被湖南省人事厅授予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1993年10月荣获国务院颁发的“为发展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证书,并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他擅长陶瓷花鸟画装饰技艺,其作品体现了大气磅礴、不拘一格及多姿多彩的艺术特色,为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和社会各界收藏,并在国内外各项比赛、 展览中获奖。他先后组织参与了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用瓷、 国家礼品瓷的设计研制,有《醴陵釉下彩瓷》、《邓文科陶瓷书画作品集》 等多种著作出版。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