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罗仕碧
罗仕碧
性别:
出生年份: 1931
民族: 土家族
级别: 国家级
项目名称: 土家族打溜子
  湖南省永顺县麻岔乡,土家族。是罗家班第二代传人罗玉轩的侄子,13岁跟伯父罗玉轩学习“五支家伙”,由于天资聪颖加之勤奋好学,学艺不久就能熟练地参加乐班演奏。在之后的演奏生涯中,罗仕碧尤以唢呐见长,他吹奏的唢呐,音色高亢、明亮,特别是循环换气技巧,更是运用自如,成为当地的王牌唢呐。1957年1月,罗仕碧参加全省农村群众艺术观摩会演大会,他演奏的“五支家伙”《将军令》、《安庆》获优秀节目二等奖,1959年3月进京参加全国第二届民间音乐舞蹈观摩会演大会,被评为优秀节目,在怀仁堂受到了周总理、朱德、董必武、宋庆龄等中央领导接见。现在罗仕碧年事已高,健康状况欠佳,不能参加演出,但还是经常指导儿孙们学习技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