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田隆信
田隆信
性别:
出生年份: 1941
民族: 土家族
级别: 国家级
项目名称: 土家族打溜子
  湖南省龙山县坡脚乡万龙村人,土家族,长期受着土家族民间音乐的熏陶和浸染。童年时,他就骑在牛背上学吹“咚咚喹”,跟着寨里的接亲队伍学“打溜子”。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又学会了唱花灯,掌握了多种民族乐器的演奏方法。初中毕业后,他开始从事业余创作。为了发掘民间音乐,多年来他不断搜集和整理土家族民歌和原始古歌,大大丰富了自己的创作素材。1979年,他创作了《咚咚喹》曲牌6首,被中央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拍成电视。翌年,他又创作出溜子曲牌《一字清》、《金鹿衔花》,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特别是他创作的溜子曲牌《锦鸡出山》,曾多次在国内参演获奖,并在中国古典音乐艺术代表团访美演出中轰动了纽约。2004年他创作的土家溜子说唱《岩生左阿》,代表自治州在全国少数民族第二届曲艺展演中获一等奖。多年来,他在艺术的土壤中勤奋耕耘,硕果累累。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