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朱晓玲
朱晓玲
性别:
出生年份: 1969
民族: 汉族
级别: 国家级
项目名称: 常德丝弦

  湖南省常德人。1990年毕业分配到常德市丝弦艺术团工作,主要从事丝弦表演,以及常德丝弦的继承、普及与推广工作。现有学生熊丽霞、黄志敏、邓丹叶等8人。每年与企事业单位共同创作行业性丝弦节目不少于五个。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常德丝弦的舞台上,塑造了很多鲜活的人物形象。现任常德市丝弦艺术团副团长兼主演。2004年任国家二级演员,四次获省部级奖励,五次获国家文化部奖励,其中三次获金奖。由于表现突出,成绩卓越。2001年,被湖南省文联授予2000年度湖南省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家的光荣称号。2003年11月,常德丝弦《关新郎》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人口文化奖(东华杯)评奖,荣获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等七家单位联合颁发的“曲艺银奖”。2004年3月被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评为2000年度湖南省“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家。2004年6月,常德丝弦《特别党委会》在湖南省第四届“三湘群星奖”小戏、曲艺比赛中荣获省文化厅颁发的“银奖”。2004年,常德丝弦《特别党委会》获全国十四届群星奖银奖。2006年,常德丝弦《未办完的生日宴》获第五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中,获中国文化部与中央文明办颁发的金奖。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