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夏传进
夏传进
性别:
出生年份: 1969
民族: 汉族
级别: 国家级
项目名称: 湘剧

  湖南省衡阳市人。1981年在衡阳市艺术学校湘剧科学习。1985至今在衡阳市湘剧团工作。1987年10月与湘剧人师谭保成先生代表湖南参加在武汉由湖北省承办的中国第一届艺术节,并与谭保成先生同台表演湘剧昆腔《醉打山门》,获得了各人媒体的高度评价,并住本市演出中荣获“荣誉奖”。同时该剧在90年参加了“湖南省地方戏曲人汇唱”向中国共产党省第六次代表人会献礼的重要演出活动中圆满完成任务由省文化厅、宣传部联合颁发了“荣誉证书”。1993年参加了湖南省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奖赛荣获全省“十位演员奖”。在1996年以此剧参加了衡阳市春节文艺晚会湖南省乡镇企业人会的重要演出活动了并录相保存。96年演出新编历史剧《马鞍情》饰焦赞获“优秀演员奖”。同年在金秋敬老文艺调演中,演出小品《岳老子拜师》饰兰斯夫获“二等获”。1997年随市“送温暖艺术团”到七县一区和驻衡部队慰问演出,受到省委和各级领导好评,各电视台也专门作了报导。1998—2007每年都代表湘剧团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的“春节文艺晚会”。2003、2006年代表湘剧团参加湖南省春节文艺晚会。并于05年参加了“中日友好湘剧公演会”。同年在为我团中报非物质文化遗产时也作出了重要的艺术贡献。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