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人级别
世界级
国家级
省级
地市级
叶水云
叶水云
性别:
出生年份: 1967
民族: 土家族
级别: 国家级
项目名称: 土家族织锦技艺

  湖南省龙山县苗儿滩镇叶家寨人。土家族。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民间工艺美术家”、中国艺术研究院民间艺术创作研究员,2007年被国家发改委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12岁时就跟随姑婆叶玉翠学习土家织锦技艺,耳濡目染,得益匪浅。2001年毕业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教师进修学院美术专业,主要从事土家织锦的研究和制作工作。2000年其土家织锦作品《岩墙花》等在湖南省首届民间工艺美术大奖赛中获金奖。2001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州人民政府授予她“文学艺术创作突出贡献奖”。20076月,她被文化部命名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土家族织锦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2016年8月